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大美校园育新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9 18:08

image.png

“书香”和“现代感”兼具的玉律学校校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钰程 吕珏铷/文 记者 卢正辉/图)哪些建筑能成为光明的颜值担当?

image.png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深圳市第二十二高级中学)校园。

答案当然少不了这几年的新改扩建学校!比如,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华夏中学、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凤凰城实验学校、玉律学校、东周小学、修远小学等。这些学校各美其美,无不是所在区域的颜值担当。

近年来,聚焦高质量高颜值建设主题,光明区专门修订《光明区普通中小学建设标准提升指引》等配套文件,以打造“百年名校”为追求,提升学校设计和建设标准,让新改扩建学校既有设计感又符合未来教育的需求,成为彰显光明文化气质的新地标。

image.png

深圳市教科院实验学校(光明)。

校园之美,也美在内涵。

今年秋季学期交付使用的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华夏中学,从建设之初就将“人心向学”的办学思想融入进去,以“知识河流,梦想山谷”为设计理念,通过多院落、多架空、多廊道的空间设计手法,增加学习的空间趣味性,为师生交流提供高品位的空间;并延伸东周公园绿色生态,绿色空间穿插于校园各个角落,为教学场所提供绿意和舒适,在立体而流动的空间中营造出“教学+运动+生活”为一体的育人氛围。

image.png

环境优雅、设施齐全的华夏中学。

在玉律学校,整个校园设计围绕“美玉”核心文化,风格整体延续学校已有建筑的色系和手法,采用横向线条结合木色构筑物的设计方式,打造现代的建筑形体和立面造型……

image.png

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教室。

一所所有颜有质的新改扩建学校投用,绘就了光明教育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欣欣向荣之景。各校同心同力,一起面向未来培育人才,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image.png

东周小学新教学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