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线上手工灯笼DIY制作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9 18: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米雅琪 麦凤儿)“以往中秋节我们都在职康中心相聚,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搞线下活动,但街道组织我们在线上一起制作灯笼,将一些平时不用的物品变废为宝,循环利用,这样的中秋活动更有意义……”9月8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简称“职康中心”)结合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合宣传绿色环保理念,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绿色过中秋 环保齐参与”的手工灯笼DIY制作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来自街道职康中心的40余名残友及家属通过线上参与活动,跟着工作人员制作手工灯笼,共同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金风送爽,中秋即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马田街道职康中心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线上直播方式开展了一场手工灯笼制作DIY活动。

马田街道开展线上手工灯笼DIY制作活动。

当天的活动,工作人员提前为参与者分发了制作材料,通过建立活动微信群,先向参与活动的残友及家属们分享了中秋的历史起源和文化习俗,随后开展线上手工灯笼制作。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材料摆放整齐,一步步向参与者介绍制作步骤和技巧,并亲手示范操作。屏幕前的残友及家属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有条不紊地进行手工灯笼制作,制作过程中遇到不懂的地方,主动提问。在直播的过程中,残友、家属和工作人员友好互动,虽然手工制作对于部分肢体不便的残友有一定难度,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参加活动的热情。残友们灵感大发,制作出各种形式多样、奇思妙想的环保七彩灯笼,不仅展现了残友及家属的智慧,更体现了废旧物品再利用的环保理念,用具体行动表明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决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