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增设3个电动车上牌点 办理上牌7000余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5 19:28

image.png

玉塘街道在玉律广场、田寮邮政、长圳社区阶梯广场设立了3个电动车上牌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乾 王云艳/文 满家翰/图)连日来,玉塘街道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宣传引导及停车位和充电桩增设工作,通过设置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开展系列宣传引导活动、加强无牌电动车管理、推进停车区域划线等多种措施,有效提升群众上牌主动性和积极性,预防及减少无牌上路、乱停乱放及乱充电衍生的安全隐患问题,促进辖区电动车自行车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据悉,玉塘街道在玉律社区玉律广场、田寮邮政、长圳社区阶梯广场设立了3个电动车上牌点,每个上牌点均配有专业的工作人员及上牌设备,方便群众即约即上。活动现场,不少居民主动前来了解上牌相关事宜,上牌点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普及电动自行车上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表示上牌有利于及时找回被偷盗或遗失的电动自行车,遭遇交通事故可快速找到肇事车辆,还便于排查故障及报废车辆,减少电动自行车的故障率,维护自身出行安全。上牌的诸多好处令大家心动不已,居民们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开展上牌工作,给自己一份安全保障。

上牌点工作人员还及时为居民释疑解惑,认真解答群众的疑问,打消大家的顾虑,并耐心讲解上牌流程,引导居民通过微信公众号自主预约上牌,有效提高了辖区电动自行车上牌率。截至目前,辖区3个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共办理上牌7303辆,其中5921辆购买保险,投保率达81%。“刚买不久的电动车,一直不知道如何上牌,现在上牌服务进到社区,在家门口便能轻松完成上牌”,社区居民小张高兴地说道。

为让辖区更多居民积极配合上牌工作,玉塘街道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多举并措大力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宣传引导活动。比如,发动社区网格力量在工作群、楼栋群转发上牌宣传资讯及预约链接;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到防疫卡口、重点路口派发宣传单及张贴海报,广泛宣传电动自行车上牌政策,并督促社区防疫卡口工作人员、街道下沉干部等开展专项检查,对进出卡口的无牌电动自行车进行拦停,引导车主就近预约上牌点及时完成上牌。此外,积极利用各社区LED屏幕、流动宣传车、路口及防疫卡口宣传喇叭循环播放上牌宣传内容,确保电动自行车上牌宣传全覆盖。

随着辖区居民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增加,停车及充电问题成为困扰群众的一大“烦心事”。对此,玉塘街道大力推进电动自行车停车位及充电桩增设工作,积极联合各社区开展停车区域划线行动。8月以来,在各社区城中村、巷道增划非机动车位3280个,共增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19个,充电端口903个,不仅便利了群众出行,还改善了社区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乱充电现象,有效提升了社区面貌和居民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