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总结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6 15: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彦君)9月15日下午,光明区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总结会和网络安全培训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出席活动。

会议观看了光明区2022年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总结汇报短片,对8月下旬开展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进行点评。据悉,此次演练聘请第三方公司对各街道、党政机关、区属国有企业及教育、卫健系统事业单位的网站、信息系统、微信小程序等进行实战攻击,把脉光明区重点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状况,提升安全防护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在此次演练中,各有关单位网络安全事件检测预警、应急处置、恢复重建方面皆有提升。

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全面排查风险,及时发现预警、快速有效处置。要找准短板,分析原因,把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措施做得更足、更扎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清理。

在随后召开网络安全培训会上,主讲人围绕中国互联网发展历程、深圳网络安全形势等方面内容,为光明区机关单位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提供了实践指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