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学生餐配送单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6 16: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学生餐的食品安全一直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保障学生饮食安全,9月14日,“星期三查餐厅”活动突击检查位于光明区的学生餐配送单位——深圳市金贝子餐饮有限公司。此次行动由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负责人带队,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区政协委员代表受邀参加。

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的经营资质、信息公示、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及检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及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检查。快检技术人员现场对蔬菜、食用油等3批次食品原料进行了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最后,执法人员通过“食安快线”App对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抽考,考试结果为合格。

从总体情况来看,深圳市金贝子餐饮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状况良好,管理规范,环境卫生符合要求,量化等级仍维持A级。但该企业仍存在食品留样记录不完善、烹饪间用于盛装调料的不锈钢盆经清洗消毒后未有效保洁等2个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已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