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拆除一乱搭建铁棚 保障辖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1 15: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陈力源 朱婷婷)近日,新湖街道为保障辖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对公明水库水源二级保护区一处违法乱搭建建筑开展整治行动。

据悉,新湖街道为确保整治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顺利推进,多次前往公明水库水源二级保护区一处违法乱搭建建筑进行核查权属,了解征转情况。目前该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的乱搭建铁棚已拆除完毕,建筑垃圾及地块使用人私人物品也已清理完成,并在原问题点位设立“减少农药用量禁止违法乱搭建”警示牌。

据了解,新湖街道已制定印发《光明区新湖街道2022年饮用水源保护“雨季行动”工作任务分工表》,加大对辖区水源保护区内土地开发、毁林开荒、违法种植养殖、违法乱搭建的巡查力度。同时加强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守护美丽河湖。

截至目前,新湖街道在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区整治行动中,发现暴露垃圾55宗、卫生死角67处,均已整改完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