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青少年学习时间管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1 15:13

凤凰街道青少年学习时间管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惠婷 文/图)为提高青少年时间管理能力,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近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东坑社区智造V站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以“让时间变得高效”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吸引辖区24名青少年学生参加。

据了解,活动分为3个环节进行。第一部分,由心理社工讲解时间管理的含义及重要性。时间管理是指通过事先规划和运用一定的技巧、方法与工具实现对时间的灵活以及有效运用,从而实现个人或组织的既定目标的过程。第二部分,心理社工讲解时间管理的技巧,即四象限法和“番茄钟”学习法,四象限法是将任务按照重要和紧急两个维度进行划分,形成4种不同性质的任务分布,对任务进行分类包括重要且紧急、紧急不重要、不紧急不重要、重要不紧急等;“番茄钟”学习法是学习25分钟、休息5分钟,聚焦注意力,提高执行效果。第三部分是现场演练,参与人员通过情境模拟,帮助青少年学习灵活运用时间管理的技巧,提高学习效率。六年级学生小肖表示,“刚开学很不适应,时间管理很混乱,通过今天的讲座,学会了很多实用的时间管理小技巧,对我很有帮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