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长青老龄大学春季班圆满结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1 17: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姚文浩)“我在长青老龄大学的春季班里学会了烘焙,还学了不少健身知识,从此退休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开展这样的项目真的太有意义了……”9月21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主题为“健体暖身 焙感暖心”的长青老龄大学春季班课程,于近日结束最后一课的学习,为辖区41名长者提供一趟愉快的学习旅程。

马田街道长青老龄大学春季班圆满结业。

此次马田街道长青老龄大学春季班课程共设置了16节培训课,按培训内容分为8节烘焙课和8节健身课两部分。街道聘请了优秀的老师为学员们授课,让长者们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在烘焙课上,专业老师给学员们讲解了所做美食需要的食材配料,演示了做法流程,然后让学员们自己动手制作美食。八节烘焙课共学习制作了芥末虾球、雪花酥、泡芙、葡式蛋挞等十多种美食。在动手制作食物的过程中,每一位学员都表现出认真学习的态度,表现出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学员们积极主动地分享制作出来美食,相互交流,气氛融洽。

而老龄大学的健身课程则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根据长者的身体情况制定了相应的课程,包括健身舞蹈操、脊柱运动操、调息活动操等多种项目。全面锻炼长者们的身体,促进身心和谐发展,让长者们了解体育与健康的基础常识和锻炼方法。每堂课上,专业老师一步一步地带着长者们进行身体锻炼,长者们乐在其中,纷纷展示出自己乐观开朗的精神面貌。

开办老龄大学是做好老干部工作、发展老年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为广大老年朋友创造健康、丰富、良好的学习环境,构建老年人自力自助的良性健康生态圈,打造凝聚老年朋友的“强磁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