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深圳千亩稻花香满园 庆丰收迎华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2 11: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薛俊平)9月23日秋分,将迎来第5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深圳光明欢乐田园将围绕“庆丰收·迎盛会”的全国主题,在国庆节举办2022第四届“大地丰收节”主题活动,打造千亩稻香和百亩向阳花海农田景观,并首推“共享农场”体验项目,“圳”品采摘体验、两大主题露营会、后备箱文化市集等庆丰收活动内容,以科技种植、丰收果实、丰收活动庆丰收迎华诞,旨在传递都市田园生活中人与自然和谐之美,传承农耕文化,呈现都市田园中看得见的乡情和田园诗。

甜玉米。

据悉,光明欢乐田园将在国庆节期间举办系列大地丰收活动。千亩稻香田里追风撒欢,打卡拍照看“丰”景,百亩向日葵花海中庆华诞;在6000平方米欢乐采摘园里种植光明甜玉米、甜瓜、西瓜等“圳”品蔬果供游客采摘。

在国庆期间,欢乐田园首推8000平方米的“共享农场”供深圳市民去劳作,体验自在耕耘、自然收获的田园生活。依托“深圳最大田园户外露营基地”,欢乐田园将在草坪市集和奇境花园两大营地分别推出“风吹稻田”主题露营会和“复古拾光音乐会”精致露营。其中,“风吹稻田”露营会有庆华诞唱红歌、听休闲民谣、全民K歌等田园音乐活动,品光明三宝、轻饮休闲、水果沙拉野餐等露营美食,电子篝火狂欢、稻田萤火、湖畔放河灯、户外电影等活动内容,湖边设有载着“一箱浪漫”的后备箱文化市集,感受都市田园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复古拾光音乐会”有露营体验、通关拾光游戏、游园集市、草地音乐会、音乐互动游戏、仙女棒棒花、露营主题拍照等活动内容,依靠大屏嶂山和光明湖享受0.5倍速的田园生活。

草坪集市露营地。

稻田。

近年来,光明欢乐田园旨在践行“农业+研学教育”创新发展模式,开展“欢乐小农夫·插秧夏令营”“欢乐小农夫·稻米丰收课堂”“欢乐小农夫·一米菜园”等劳动教育活动,通过生动的劳动教育课,让城里娃变身小农夫,沉浸式体验农耕生活,感知粮食的来之不易,在小农夫心中悄悄种下农耕文化的种子。欢乐田园曾获得了“第六批全国自然学校试点单位”“广东省农业农村部华南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科技合作示范基地”、深圳市光明区儿童友好型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基地”等多项荣誉。

“圳品”甜瓜。

深圳光明欢乐田园占地5300亩,其中基本农田3100亩,是深圳最大的单一连片农田种植基地。园区已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改造工程、土壤改良工程和项目区域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全面打造“千亩高标准农田”,实现规模农业种植;联合国家杂交水稻中心重庆分中心在中央大田种下17亩高2.2米的巨型稻,在11月中旬将实现袁老生前“禾下乘凉梦”的愿望;聚焦种业振兴,联合国家级水稻育种专家,打造华南区水稻育繁基地,开展优质水稻品种示范研究,提升农业种植经济效益;通过与行业领先企业合作将推进深圳“菜篮子”示范工程,塑造光明欢乐田园“名、优、特、新”的农产品品牌,打造光明三宝农产品特产玉米种植和品牌;玉米、西瓜、甜瓜等产品经过资料审批、现场审查、抽样检查、专家评审,以及供深食品标准工作委员会审议等层层审查环节,一路过关斩将通过“圳品”评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