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中大深圳校区首次校园招聘会举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2 12:42

光明区“追梦光明”秋季校园招聘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9月21日,光明区“追梦光明”校园招聘活动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拉开帷幕,这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建校以来的首次校园招聘。当天,光明区42家企业携1200多个岗位来到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招新,现场气氛热烈。光明区副区长周柏新,区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家门口”揽才

促进留才聚智“追梦光明”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学科规划以医科和新型工科为主,建设文理医工完整的学科体系,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成为支撑引领地方社会发展,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及亚太地区的高层次创新人才重要培养基地。2023年将有约2000名优秀毕业生从这里开启人生新征程。

据悉,本次校园招聘活动结合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学科特色,发动光明区百强、专精特新、合成生物等优质企业参加,提供了研发工程师、新材料研究员、试剂研发、运营管理等不同类型的中高端岗位资源,薪资水平8000-20000元不等,“政企协同”竭力留住人才。

“校园招聘历来是企业抢抓人才的重要战场,应届毕业生更是公司人才体系建设的后备力量。本次校园招聘活动组织得非常及时,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光明区人力资源局为企业服务的态度。”华侨城光明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收到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发来的校园招聘邀请函,马上就报名了,现场效果很好。

“今天的校园招聘活动,光明区来了很多大企业,和我专业对口的有好几家,仔细了解后我投了简历给赛桥生物、臻合智造生物科技两家公司。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和历练。”中山大学医药专业学生告诉记者,他上学这几年,感受到了光明科学城的发展速度,希望毕业后继续留在这里工作。

全面推广

打通人才引进“源头活水”

据介绍,本次校园招聘活动是光明区“追梦光明”校园招聘系列活动的首场,后续还将广开渠道在全国范围内20所重点院校大力度开展。为此,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统一谋划、精心部署,做足提前量保障活动顺利开展。通过调查问卷、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用人单位意见,收集岗位需求,选定了广州、武汉、长沙、西安等高校聚集城市,又将岗位需求与这几所城市各大院校的专业设置、生源情况定向匹配,精选出暨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20所院校,因需而为精准定制校招路线。

为扩大知晓率和覆盖面,该局发动企业积极参与,并与各相关单位协同发力,广泛宣传、提前预告,对光明区“8+5”产业、百强企业等重点企业一对一邀请,实现有招聘需求的全覆盖。目前已有300多家企业报名,多条线路出现超额报满的情况。同步还与院校紧密配合,通过在院校网站、学生群、社团干部转发朋友圈、在校园张贴海报等各种方式大力宣传。

据统计,光明区“追梦光明”校园招聘系列活动中,光明区企业招聘以中高端岗位为主,其中约15%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办好每一场活动,力争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光明就业创业,凝才聚智共建光明科学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