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为辖区新进企业上好“安全第一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2 18: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9月21日下午,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人员,在辖区马山头社区安全教育基地为近期新进企业开展了一场“安全第一课”培训,引导辖区新进企业负责人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严守安全红线。来自辖区约60家新进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马田街道为辖区新进企业上好“安全第一课”。

培训会上,街道应急管理办工作人员介绍了培训的目的,安全生产专家莫工程师分析了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及马田街道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架构以及监管职责等进行了具体介绍,让新进企业负责人充分了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

同时,莫工结合马田街道近年事故案例和执法案例,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相关条款及处罚条例,强化警示教育,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举一反三,提醒各企业防范事故的发生。提醒企业需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教育培训、应急预案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调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要求。并对深圳市工贸企业现场安全管理要求细则和《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企业进驻、搬迁作业安全风险及注意事项。

据悉,当天的理论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结合培训内容,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书面考核,进一步巩固所学安全知识。

随后,在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训人员分两批进入马山头安全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现场观摩了生产安全实训区、居家消防体验区、交通安全体验区等六大安全体验区,学习了工业企业、消防、交通等各领域安全知识,并体验VR、AR、体感等最新技术实景模拟安全生产事故、房屋着火、地震发生等状况。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的安全教育,让参训人员身临其境,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