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雏鹰训练营第三期开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3 12: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为深入落实光明区“雏鹰计划”有关部署要求,健全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提升公务员队伍素质,9月19日上午,光明区2022年公务员、职员初任培训班暨雏鹰训练营第三期正式开班,43名新入职公务员、职员将在区委党校参加为期12天的初任培训。

据悉,本期雏鹰训练营围绕新入职公务员、职员的特点和工作需要,以党性教育为主题,以能力提升为主线,聚焦“双区”建设与科学城发展,创新培训理念和教学方法,通过“课程+宣讲+行走+实践”形式开展多站联程训练,采用拓展训练、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基层走访调研、结构化讨论等多种教学形式,重点提升思想觉悟、职业道德和工作能力。

“拓展训练”锻炼筋骨。学员将赴双晖稻田农场进行新颖有趣的户外团队熔炼,引导学员们勇敢拼搏、突破自我、互帮互助,在实践锻炼中壮筋骨、长才干。

“专题讲座”增进知识。培训特邀市委党校袁晓江教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姚涛科长等为学员授课,围绕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双区”建设、科学城建设等方面进行学习,对政策法规、国家安全形势、防灾减灾、安全生产、舆情处置和社区基层治理等进行深层次学习,切实提高新入职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依规办事能力。

“现场教学”深入实践。培训特别安排现场教学环节,让培训学员实地在调研行走中学习、实践、提升,设置“行走光明,铸魂赋能”系列调研课堂,以“党性+科技+生态+文化”的形式进行多站联程训练,使干部提升理论素养、深化区情认识、加强工作本领。

“基层走访”强化调研。学员将调研光明区玉律社区、光明社区、东周社区,通过参观回归亭、玉律醒狮、光明小镇等基层治理示范点,引导学员主动去了解光明,爱上光明,认识基层治理的流程与特点,增强学员基层走访调研能力。

“结构讨论”碰撞思想。设置“我是公务员”大讨论,讨论为什么当公务员、在岗位干什么,学习方式由被动灌输变为主动汲取,由单独学习变为小组练习,让学员的思想在相互学习中碰撞,能力在交流辩论中提升。

目前,雏鹰训练营已成功举办两期,并举行了“红·雏鹰振翅礼”结业仪式,获得了市委组织部和区领导的高度认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交人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