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召开住宅小区和城中村物业管理机制研讨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3 12: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许斌帼)9月20日,新湖街道召开住宅小区和城中村物业管理机制研讨会。会议要求不断优化住宅小区和城中村物业管理工作,打造“多方满意,和谐共赢”的局面。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探索以党建引领加强住宅小区和城中村物业管理,针对更高层次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加强社区管理工作统筹和部门联动、有效监督和促进物业管理服务质量、加强行政执法、深挖物业管理潜能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对住宅小区和城中村物业管理的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探索相应的解决路径,有效推动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促进居民生活质量提高。

会议要求,要加强住宅小区和城中村综合管理,相关职能部门、社区、物业公司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始终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核心,积极探索物业管理增值服务模式,使工作落地见效更有规可依有章可循;要充分发挥“两委”委员、党员干部、商会会员等模范带头作用,分类施策,提升居民自治的积极性主动性,逐步形成多方满意的良好局面;要完善多方参与小区治理机制,统筹协同做好住宅小区和城中村物业管理和基层治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参与物业管理的良好氛围,强化依法治理,提升执行能力,对滋事挑事等违法行为,依法打击、依法处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