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楼栋长学习操作“楼长通”系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3 17: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朱伟达)日前,光明区各社区网格站常态化开设“网格小课堂”培训会,强化楼栋长技能培训,发挥楼栋长在疫情防控、人口信息采集、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处、政策法规宣传、社会治安防范等方面作用,并引导住户共同营造平安居住环境。

培训会上,网格员向楼栋长强调自主申报的重要性,希望楼栋长发挥“哨兵”作用,及时告知人员变动情况,为疫情防控提供重要人口数据支撑;也希望楼栋长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引导住户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杀”的卫生习惯,协助做好核酸采样等宣传动员工作,实现防控阵地前移。

网格员还提醒楼栋长,利用群众基础好、情况熟优势,对楼栋内矛盾纠纷风险提高警觉性和敏锐性,协助收集、反馈、解决群众诉求。在实操环节,网格员手把手教楼栋长操作“楼长通”系统,实现租金水电管理、隐患指尖上报、在线培训学习、积分兑换礼品等功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