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3 17:12

image.png

工作人员整治违停电动自行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文 记者 卢正辉/图)日前,公明社区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原来停放共享单车有点费劲,现在划分了非机动车停车位,感到方便多了。”“现在路面更加宽敞,我的电动车有序停放,市容更整洁了。”上班路上,王先生和陈女士分别将共享单车和自己电动车停放好,旁边还有社区交安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忙引导,这是群众在城区随处可见的交通整治成果。

据了解,公明城区共有主次干道10条,均为人流量、车流量密集的地方。今年以来,公明社区紧盯交通秩序短板,新增非机动车停放位约2796个,有效遏制了城区人口密集导致非机动车停放无序问题“回潮”;同时社区交安站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加强日常排查,及时将停放不规范的非机动车统一指定到就近停放点整齐摆放,并对随意堆放杂物、非机动车占道、不戴头盔等现象及时整改,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

公明社区将持续加强日常巡查整治,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有效推动主次干道和人行道“还路于民”,引导群众养成规范停车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