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举行钟表及计时仪器制造工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6 10: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9月23日,2022年光明区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钟表及计时仪器制造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光明区时间谷钟表产业集聚基地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中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参照《钟表及计时仪器制造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对于机械手表装配工的要求组织,采用实际操作的方式开展。选手按赛事组织方现场给出的机械表机芯及成表拆装任务单进行比赛。组织方结合选手现场表现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质量,进行评比产生优胜选手。

本次竞赛共有34名选手参加,他们来自光明区主要钟表品牌企业,包括飞亚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波精品(深圳)有限公司、天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格雅表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瑞辉表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伯尼实业有限公司等。

为保证竞赛公平公正,竞赛结果评判权威,竞赛承办单位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组织行业职业技能考评经验丰富的专家和来自代表性企业的“大师级”职业技术专家组成考评、裁判团队,对选手竞赛结果进行公平公正的科学评判。

据悉,光明区总工会将继续组织开展“粤菜师傅”“南粤家政”技能竞赛,通过技能竞赛、技能培训活动,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崇尚技能、勤学苦练、争创一流、求实奉献,培养和选拔一批符合现代产业需求的技能人才,助力光明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