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深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6 14: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张帆)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近期举办2022年深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来自全市10个区的18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竞赛,并深入交流了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先进工作理念和典型案例经验。光明区残联精心挑选3名工作人员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其中2名选手分获竞赛第二名、第五名并荣获“深圳市残疾人职业指导模范”称号。

比赛分为个人陈述和工作情景演示两个部分。在个人陈述环节中,选手剖析了个人在职业指导、就业服务及残疾人服务工作中的典型个案,分享交流了服务工作经验;在工作情景演示环节,选手模拟了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培训机构的日常业务工作,并就试题中残疾人、用人单位所寻求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调解,充分展现其综合职业素养和服务能力。

为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地掌握比赛技巧,争取优异成绩,区残联积极做好赛前指导,从梳理就业创业政策汇编、案例选材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并邀请往年选手分享参赛经验,为选手们提出优化改进建议。下一步,光明区残联将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为光明区广大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提供有力支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