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热心人善举温暖老人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7 14: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英华)见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坐公交,其身边又没人陪同,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塘家车队B963路驾驶员钱华庆赶紧下车搀扶并安排其就座。

近日,钱华庆驾驶B963路公交车执行往红湖方向的营运任务,在停靠新陂头市场站点上下客时,有一位老人缓慢向车辆停靠的地方走过来,手里提了两袋生活用品。钱华庆见其身边无人陪同,便跑下车帮老人把两个大袋子接到手里,迅速拿到车上,转身又立即去搀扶老人上车,嘴里轻轻地说:“老伯,没事儿您慢点,我扶你上车。”

到了红湖总站,车内的乘客只有这位老人。钱华庆把车停稳后,叮嘱老人先不要着急下车。并走到车厢帮助老人把行李先拿下车,然后又上车把老人扶下车。钱华庆在和老人聊天中得知,原来老人是一个人住在红湖,所以平时起居生活都是自己一个人。钱华庆正犯愁怎么帮助老人从公交站回家。这时,老人的一个邻居刚好骑电动车路过,跟老人打了招呼后,热心的邻居直接帮忙把两个大袋子放到车上,带着老人回家去了。看到老人有人接送后,钱华庆继续回岗位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