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民情诊所”疏通下水管道为民解忧 获群众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7 15:35

公明街道“民情诊所”疏通下水管道为民解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彭洋 朱永欣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民情诊所”积极协调疏通堵塞的下水道,用实际行动服务居民,暖进群众心里,获群众点赞。

居住在西区107号的黄先生向社区网格党支部党员刘汇博反映,自己居住的小区下水管道流通不畅,污水经常流向路面,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经过多次疏通也不能解决问题,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刘汇博将问题上报至社区“民情诊所”,并和“民情诊所”工作人员一同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初步确定井盖反水是因为下水道堵塞,他们当即联系了排水公司。

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翻开下水管道井盖勘查,发现下水管道口深处堆积的淤泥、杂物、垃圾等堵住了管道出口。工作人员马上对下水管道进行排污清淤,经过一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堵塞在下水管道的垃圾全部抽出,并将作业现场清理干净。同时,“民情诊所”工作人员也借此机会向周边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及时协调,为我们疏通了这堵心的下水道,楼道门前又恢复了干净整洁。”疏通下水道虽然事小,却是群众十分关心关切的问题。“民情诊所”高效且有温度地解决了群众这一诉求,得到了周围居民的一致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