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瓷起笔伏——周圆个展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展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7 15: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记者从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获悉,深圳本土艺术家周圆的个展——瓷起笔伏,正在美术馆5F展厅C展出,该展览是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年度文化品牌“周年艺术季”展览板块的重要主题展览之一,将展至11月29日。

▲瓷起笔伏——周圆个展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展出。

据介绍,生于1976年的周圆,2000年前后加入南下深圳浪潮。在随后十多年的设计师生活中,周圆曾一度成为空间设计领域的中流砥柱,但周圆尝试从纯商业对创意的异化中抽离自我。2014年,周圆到伦敦艺术学院切尔西艺术学院纯艺术系,并投入到陶瓷和绘画的创作中。

本次展览围绕深圳艺术家周圆近年主要投身的两种创作形式:陶瓷和绘画展开。两种创作线索的互相沁润和拉扯催生出如“市井趣味景观”般的画境,耐人寻味。展览分为四个区块表达周圆的创作发展,从伦敦到深圳,从严肃到玩耍……多个区块相互独立,又互相关联。除了备受关注的头像系列外,“免官之肉”系列作品也是首次发表。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展览将是一场不设置观看指引和明确逻辑的游园,除了绘画和陶瓷构成的装置和景别外,展览的后方还设置了两组动态剧场。同时,展陈中还设置了数个“彩蛋”,等待观展者发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