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新湖市监所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7 15: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林正怀)近段时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新湖所(以下简称“新湖所”)联合区食药安办、区疾控中心以及新湖街道食药安办各成员单位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作战能力。

此次演练以接近实战的方式,模拟处置新湖街道辖区某学校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各个环节,各参演单位积极准备、互相配合,通过“视频演示+现场模拟”的方式,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收到了预期效果。演练计划综合考虑演练涉及的开场准备、事故模拟、事故接报与信息报告、先期处置及启动应急响应、现场调查与处置、新闻媒体发布、应急响应终结、演练小结与点评等环节,为各个参演单位量身定制行动方案。以新湖街道食药安办为平台,新湖所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派出骨干力量,聘请专业摄制单位,精心拍摄模拟处置的视频,为本次演练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现场模拟环节,新湖所连同各个参演单位及观摩单位,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本次演练的全部环节,本次示范性演练强化了各部门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健全了应急救援体系,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构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