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审议多项报告议案及相关会议日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8 09: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9月27日下午,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主持召开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审议多项报告、议案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海燕、张清明、王丽、江涛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情况报告,审议了《深圳市光明区人大代表履职经费管理办法》,审议了《关于补选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议案》,以及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还审议了《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法院关于〈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光明区人民法院对司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对司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深圳市光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期执行情况的报告。据悉,光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期执行情况良好,政府投资效能进一步显现,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城市品质颜值、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优化提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深圳市光明区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据悉,2022年上半年,光明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强财政统筹,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切实保障民生和重点项目支出,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稳定增长和各项民生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会议还审议了深圳市光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建议日程、议程的请示。记者在会上获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定于9月29日上午在区公共服务平台召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