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新媒体艺术家曹雨西首个美术馆大展《凝固的维度》在光明展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8 10: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近日,新媒体艺术家、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视效导演曹雨西的首个美术馆个展——《凝固的维度》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年度文化品牌“周年艺术季”特别策划的重磅主题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1月19日,感兴趣的观众可以走进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感受曹雨西作品的艺术魅力。

新媒体艺术家曹雨西首个美术馆大展《凝固的维度》在光明展出。

曹雨西先后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计算机艺术系。他的作品经常以新媒体装置或新媒体表演形式展出于各类当代艺术博物馆、新媒体艺术节和大型公共项目。

本次《凝固的维度》展览涵盖了艺术家曹雨西近年创作的重要作品100余件。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二层展厅1300平方米的空间中,艺术家将像素打乱并重新组合,成为新的艺术语言,冲击观众的视觉体验。纯粹的色彩代码及独特的音效装置将展厅变成了一个不断延伸的新维度空间。

该展览的空间主要分为“人工智能山水图”“富春山居图”“多维采样”“光体生物”“过往作品回顾”五个部分。“人工智能山水图”系列作品将传统山水画带入当下的科技语境;“富春山居图”用新媒体的人工智能创作出传统中国山水画,将视觉上抽象的二维码图案转化为人们可阅读的具象图形;“多维采样”系列作品围绕二维码图像内容进行数字艺术再创作,进一步审视由移动数字科技引领的视觉语言体系;“光体生物”从全新的视角拓展新媒体在互动与应用层面的维度,将带领观众进入一个超感官的新媒体艺术空间;“过往作品回顾”部分,呈现曹雨西的《四时比邻》《千里江山图》《墨》《红潮》等多件代表作和艺术实践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