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市民巧手慧心 制作马赛克花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8 10: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高沐晓)近日,凤凰街道在辖区5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巧手慧心·瓶添乐趣”为主题的马赛克花瓶DIY活动,吸引辖区80余名居民参加。

据了解,马赛克艺术是最古老的艺术样式之一。马赛克一词源于古希腊,意为“值得静思,需要耐心的艺术工作”,最初是指用小石子、贝壳、瓷砖碎片等材料进行镶嵌拼贴,经过发展演变,如今的马赛克已成为包含建筑、装饰等多方面内容的艺术形式。本次“巧手慧心·瓶添乐趣”马赛克花瓶DIY活动,结合马赛克图案与素色花瓶,巧妙地将时尚、艺术、创意、趣味等众多元素融合在一起,让参与者在花瓶上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拼贴出独一无二的特色花瓶。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参与者分发马赛克花瓶材料,讲解马赛克花瓶制作方法,然后由参与者进行创意DIY马赛克花瓶,大家聚精会神,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认真创作。“活动中,我一直专心致志,用心制作一件属于自己的作品,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居民张女士这样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