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8 18: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吴仕娜 麦凤儿)近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简称“职康中心”)举办了一场年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讲座,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更加精准地给返乡的退役军人提供复学及就业创业支持。该讲座吸引了辖区30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

马田街道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讲座。

扶持退役军人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就业是退役军人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光明区相关工作要求,今年以来,马田街道共开展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3次,服务辖区群众约280人次。

活动现场,马田街道聘请的专业讲师,向退役军人们详细解读了《退役军人保障法》《深圳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政策》等政策法规。重点就退役军人提升学历补贴,退役军人择业、就业政策,国家针对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的六个补贴方向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具体的讲解,让退役军人进一步了解国家关于自主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法规,鼓励和支持退役军人发挥所长,主动就业创业。

街道还在活动中场设置了答疑解惑等互动环节,活跃现场气氛,加深退役军人们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参与讲座的退役军人积极向主持人提问,并与现场群众分享自己对就业创业的心得想法。

马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开展退役军人趣味运动会、退役军人“学党史 走虹桥”、退役军人素质拓展等主题活动,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信息和技术支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知政策、懂政策、用好政策,发扬部队作风,为马田各项事业的发展作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