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公交人捡到乘客失物完璧归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9 10: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温小琴)“我在车上捡到的,有人来找吗?”9月26日,当M338线公交车驾驶员张济春手拿公文包走进调度室询问时,失主胡先生正在打电话咨询M338线公交车上是否有人捡到包,工作人员当即指引胡先生前往车队。“太感谢了,虽然我的包里没有多少钱,但是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都在里面,丢了就麻烦了。”胡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包时激动地说。

近期像这样的事在公交车上发生了不少。“可以帮我找一个黑色的提包吗?里面有一部电脑,我落在M206线公交车上了。”近日,陈先生致电M206线公交车调度室求助。工作人员根据乘客陈先生提供的信息,锁定了驾驶员陈修和乘务员廖利英当班的粤B42135D车辆,并通过车载系统联系上他们。很快,他们就在后排座位上发现了提包。工作人员通知陈先生有空到车队领取。

M257线公交车司机谢福华驾驶车辆回到总站进行清洁消杀时,听见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这才发现座椅上有一部手机。谢福华立即接听电话,并告诉乘客不要着急,手机已经拾获,可以随时来领取。“在车上捡到最多的失物就数手机了。”西部公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悉,接连几天,在程慧驾驶的M216线公交车上、唐秀善驾驶的M462线公交车上、廖国权驾驶的392线公交车上,以及谭林和杨成红当班的M217线公交车上,都曾捡到过乘客不慎遗失的手机。他们都将手机妥善保管,直至失主前来领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