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文明志愿者上街清理垃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9 11: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沚旋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近日,田寮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等开展“垃圾不落地,田寮更美丽”城中村宣传行走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针对辖区重点路段垃圾乱扔问题开展督导巡查。

田寮社区文明志愿者上街清理垃圾。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拎垃圾袋、垃圾钳前往玉沁园、环田路、石亭路、田明街、文明路等重点场所及路段开展巡查整治,俯身拾起烟头、果壳、碎纸屑、塑料袋、瓜皮、纸巾、食品袋等垃圾,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共清理落地垃圾二十余袋。志愿者行走过程中,还号召群众主动践行“垃圾不落地”的环保理念,共同守护社区环境。

参与活动的还有24位青少年志愿者。孩子们朝气蓬勃、干劲十足,认真在草丛、绿化带中寻找“隐匿”的垃圾,路遇随意丢弃垃圾的居民,还会主动上前劝导。路人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田寮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身体力行,深刻理解了劳动的意义,更体会了清洁工人的辛劳,引导他们号召更多身边人保护环境、爱护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