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街道加强国庆前夕社会安全巡防力量 守住风险底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9 20: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力源 林文滨)连日来,光明区新湖街道深入开展“消防夜查”“烟花爆竹联合执法行动”“三清查、一整治”等专项行动,全面防治出租屋、“三小”场所等潜在的消防隐患、违法犯罪等风险因素。

新湖街道加强国庆前夕社会安全巡防力量。

据了解,新湖街道充分发挥基层队伍联动协查机制,整合基层巡整力量,不断加强节前、节中、节后社会安全巡防力量。在整治消防隐患方面,社区网格员协同社区、消安办工作人员组成“夜查扫楼”小队,深入城中村各出租屋、自建房及“三小”场所,全面摸排灭火器失压过期、疏散通道不畅通、电动自行车违停违充等反复性强的消防隐患,做到既巡既整,对于忽视消防安全、屡教不改的相关业主、租户,对其进行政策宣讲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新湖街道网格员联合警务人员、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麻将馆、休闲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治安巡查,坚决打击违法犯罪以及“黄赌毒”行为,确保社会面平稳可控,此外,针对即将到来的重阳节,网格员与相关执法人员组成“烟花爆竹”巡整小组,由网格员带队,围绕辖区范围内祭祀用品店、农贸批发市场等可能出现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场所集中开展清扫摸排,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

新湖街道全科网格负责人表示,新湖街道将会持续保持社会面巡查高压状态,加强国庆期间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强化风险处置防范化解能力,防治消防隐患、违法犯罪、聚众闹事等风险因素,确保国庆节期间社会面安全可控,营造一个平稳祥和的过节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