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楼村社区居民学习非洲鼓减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9 11: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李凤玲 林南熙 文/图)近日,楼村社区居委会的多功能室里传出阵阵敲鼓声,原来是残障人士及家属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习非洲鼓,他们通过学习敲击非洲鼓释放压力,舒缓情绪。

楼村社区居民学习非洲鼓减压。

据悉,非洲鼓被称为“会说话的鼓”,属于打击乐器,音色丰富,律动感强,极富表达力,基本动作较易掌握。通过敲击产生律动,可以适当减缓压力,辅助心理治疗。“先将鼓夹在双膝之间,调整至合适高度,双手手指伸直并拢,敲击鼓边与鼓面,这样,我们就可以获得低、中与高共三个音量,现在,请大家跟我一起敲起来……”非洲鼓专业教学的刘老师蹲着身子作讲解示范,耐心地教授基础动作。在两个小时的学习过程中,每个参与者都十分投入,他们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直到连贯完成一段旋律。最后,在老师的指挥下,大家一起演奏《龙的传人》,鼓点齐整,旋律激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