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市监部门开展“守护夕阳”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30 10: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9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在辖区开展“守护夕阳”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商家发布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进行检查,为老年人打造更为放心、更为安心、更为舒心的消费环境。

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执法人员来到养生馆、理疗馆、药店、老年人用品专卖店等场所,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审查供货商的经营资格、产品批准证书和合格证明,以及是否建立进货台账、销售台账,是否如实记录产品名称、规格、数量、供货商及其联系方式、进货时间,进口保健食品是否按规定注册备案等情况。

行动中,执法人员强化广告监管,检查普通食品、保健食品是否有宣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以及以专家或者患者名义进行功效证明等夸大宣传的行为,是否载明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功效成分或者标志性成分及其含量,功能和成分是否与标签、说明书一致。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经营者和老年消费群体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和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经营者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整改,引导经营者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消费者法律意识和辨别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