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社区活动集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30 11:14

上村水荫漫话清廉主题公园开放

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新增了一处网红打卡景点——上村水荫漫话清廉主题公园开放。据了解,焕然一新的上村水荫漫话清廉主题公园以廉政文化为依托,通过“寓教于物”的形式进行廉政文化展示。上村水荫漫话清廉主题公园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和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在清晨或傍晚锻炼散步的同时,一边参观拍照留念,一边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岑昌薇 杨鹏)

小朋友遗失电脑 公交人解急难

9月25日17:00左右,一名姓姜的小学生乘坐简作明驾驶的M336公交车下车时,不慎将平板电脑落在车上。小姜回到家后才发现电脑不见了,焦急地告诉了家人。家人冷静下来后,通过网上查询到的西部公汽热线电话,辗转联系到M336线调度室。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当天驾驶员简作明完成营运任务到站打扫时,确实捡到了一部电脑。随后,小姜与家人来到车队,通过指纹解锁,站务员核实平板确实为小姜的失物,便为其办好认领手续。“感谢好心的叔叔阿姨,我会以你们为榜样,做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人。”小姜感激地说。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温小琴)

制作康乃馨 共叙祖孙情

近日,塘家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您一朵花、共叙祖孙情”主题手工活动。在手工制作环节,工作人员向参与者详细讲解制作康乃馨的步骤,让祖孙通过合作完成康乃馨制作。紧接着,献花仪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将制作好的康乃馨送给最爱的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并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老人们脸上笑开了花。祖孙们在贺卡上写下对彼此的祝福和期望,传递情长意浓的感情、感恩、感动,别有一番意义。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郝凤凤 李锦凤)

凤凰街道进社区宣传禁毒知识

9月26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进社区开展拒绝“毒驾”、安全文明行的禁毒宣传。活动中,禁毒社工借助仿真毒品模型及“禁毒格子”游戏,向居民讲解毒品原植物知识,科普毒品的危害性。随后,禁毒社工指导居民在禁毒格子上进行拒绝“毒驾”闯关游戏,并提出诸如“毒驾”的危害性及如何防止“毒驾”等问题,向居民普及“毒驾”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居民养成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远离毒品,拒绝“毒驾”。

宝安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李敏玲)

光明社区长者学习安全用药知识

近日,深圳市光明区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驻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策划开展了“安全用药,守护健康”长者药品安全小组活动。活动中,光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医生们给小组成员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关于药品安全的相关知识,让组员们受益匪浅。在最后,组员们纷纷表示道:“参加这个小组活动后,我学会了不少之前不知道的药品知识,也懂得怎么看说明书了,我回去也会跟家人和朋友分享。”

宝安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彭嘉滢)

光明电力从业人员集中“充电”

9月27日,光明供电局召开主题为“安全你我,和谐共赢”2022年电工义务培训云直播活动。本次培训主要针对企业的电力安全管理、电气设备运行及维护、工作现场检查实例、安全隐患案例分析、防触电措施、触电急救方法等内容,贴近电力从业人员实际工作,对提升安全意识和技能有较大帮助,参培人员认真学习,并积极留言提问,培训后,老师针对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解答。

宝安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柴荣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