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依法处置一起涉嫌非法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09 23: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翔)记者从光明区应急管理局获悉,光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玉塘街道应急办日前查获了一宗涉嫌非法储存、销售危化品案件,依法暂扣共计1.7吨的危险化学品。

2022年10月8日,玉塘街道应急办开展查处烟花爆竹和危化品非法经营公务活动中,发现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内储存大量疑似危化品,初步判断为易燃液体,储存量约2吨。玉塘街道应急办执法中队立即联合区应急管理局赶赴现场进行联合处置。

image.png

执法现场。

据悉,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所在地属“三小”场所经营门店。经现场实地核查,该公司现场非法储存有危险化学品种类有嘉宝莉油墨、固化剂、开油水783、稀释剂等易燃液体。目前,执法人员已对非法储存在该公司的危险化学品进行登记造册、暂行扣押处置,并组织人员将危险化学品转移至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库,消除现场安全隐患。同时,根据现场情况对该公司开具相关执法文书。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