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强化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和房屋安全复查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1 11: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10月10日,市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带队赴光明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调研光明区房屋管理系统。光明区副区长彭颖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杨胜军一行首先来到星河天地华府主体工程督导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好安全管理责任。在深石油光明供应站,杨胜军认真检查了燃气罐存放、燃气存储情况,并与现场负责人交谈了解燃气供应、配送等情况。随后,杨胜军一行还前往碧眼旧村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现场查看碧眼旧村自建房周围环境,了解房子建设年限、建筑结构等,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排查安全隐患,老旧房子要做好警示标识并拉好隔离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光明区房屋安全管理系统有关情况。据悉,今年2月22日,光明区迅速部署2022年房屋安全复查工作,通过公开招标4家专业检测机构,对全区5万余栋房屋进行细致“体检”,专业综合评价房屋的使用安全情况,建立房屋安全数据库,作为房屋正常使用、检测鉴定、修缮和加固改造的技术依据,推动“一栋一档案”规范化纳管。与此同时,光明区创新运用数字化手段,将GIS(地理信息系统)地图、网格楼栋数据和房屋安全数据进行整合,打造“房屋安全一张图”,实现房屋预警管理与高效管控。

杨胜军对光明区房屋安全管理系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利用信息化手段将房屋安全数据进行整合,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房屋安全更有保障。希望光明区继续做好房屋安全管理系统试点工作,确定好重点应用场景,通过场景应用找到痛点难点问题,逐步扩大应用场景。同时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联动,争取更多的支持,推动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精细化,进一步筑牢房屋安全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