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党支部党员走进出租屋学习隐患排查技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1 11: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跟随楼栋长学习出租屋隐患排查整治技能,以实际行动提升党员服务群众本领。

活动中,党员们积极“亮身份、亮特长、亮责任、促服务”,三五名党员组成互助小组,在楼栋长带领下深入出租屋内,围绕楼栋基本情况、楼长日常工作等,亲身走、亲自谈、亲自做。他们详细了解楼栋长基层治理“毛细血管”的运行方式,并就如何为楼栋内群众办实事进行走访探讨。“作为楼栋长,在日常房屋巡查时,必须要注意定期检查消防器材,这关系到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马虎不得。我给大家演示一下如何检查、使用灭火器材。”说完陈姓楼栋长熟练地拿起灭火器,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在楼栋长的指引下,党员志愿者们很快进入角色,上门入户核查人员信息、向住户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高空抛物危害、检查住户家中用电用气安全隐患等,并仔细排查楼栋内消防安全器材,引导住户勿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共同营造安全和谐居住环境。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分享活动体会,并就检查实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做好楼栋内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流动人口信息管理、消防隐患排查、住户矛盾调解等工作与楼栋长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各抒己见。

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楼栋长是社会基层治理的主导力量,是最贴近群众的群体。开展“党建+楼栋长”联合整治和隐患排查工作,以“走进社区、走近楼栋长”做到社会治理双向互动,多元共治,有效推动党员下沉一线服务,以党员为引领,以楼栋长为纽带,了解民意、反馈民情,积极协助排解民怨,化解社区矛盾。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楼栋长参与出租屋整治管理的积极性,切实以组织凝聚力提升基层治理战斗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