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深圳交警严查“买分卖分”违法行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1 11: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有“黄牛”利用持驾照人急于销分的心理,在网络上发布帮人销分的虚假信息,“买分、卖分”并从中牟利。近日,广东省夏季交通整治“百日行动”一刻不停,严查“买分、卖分”违法行为。深圳交警提醒有驾驶证的朋友,“黄牛”谎言不可信,当心分财两空。

据交警介绍,违法买卖驾照分,买卖双方、买卖中介都要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两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依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替代他人记分或者接受他人替代记分的,分别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存在金钱给付或者其他交易行为的,并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组织、介绍他人实施替代记分行为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涉嫌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并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实施前两款规定的违法行为,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