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玉塘街道将心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2 19: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凯璇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心理社工与义工双工联动开展心理健康筛查活动,深入了解辖区居民心理健康动态,并提供针对性的心理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心理游戏、心理健康测评量表、心理咨询三大主线环环相扣,心理社工为居民查找心理健康问题,并及时干预疏导。社工以互动游戏形式了解社区居民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完善补充其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储备。

有居民提出:“在生活和工作中,情绪往往受到各方面压力影响。但在工作压力下,又会不由自主地调整到工作状态,将自己深层次的心理状态及情绪需求隐藏起来。久而久之,积压的不良情绪就会影响自身的整个身体和心理状态。请问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心理社工针对居民所提出的问题,给出有效的解压方式,帮助缓解不良心理状态,并提供心理咨询预约方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