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转载稿件

光明区青年团干成长营开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7 15: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近日,光明团区委在区职工服务中心召开光明区共青团青年团干成长营开班仪式暨第一期课堂,各系统团(工)委、街道团工委、社区团委专兼职团干共43人参与培训。

培训中,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作开班动员,勉励各位青年团干要充分认识团的工作重要性,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寄望各位青年团干要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努力汲取知识,确保学习成效,切实提高自身的本领,学以致用,把培训知识聚焦到工作实际,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服务改革,开创新时代光明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

随后,市团校罗仲贤老师为各位青年团干讲解了“团干部的七种能力”,课堂从团的主要工作、基本任务、职责等出发为学员分析团干部能力的构成,明确了团干部需要的政治能力、科学决策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改革攻坚的能力、应急处理的能力、群众工作的能力、抓落实的能力这七种能力,同时强调团干要以问题为导向,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