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西田工业园改造完成 机动车车位达306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7 15:42

image.png

改造后的西田工业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于荆荆 文/图)走进西田工业园会看到这样一幅景象:干净整洁的道路、成排的绿树搭配着开敞的草坪,或开车或骑行经过,或站在高层办公室凭栏远眺,都可以感受到处处流淌着绿植带来的活力。近日,科发集团高质量完成了西田工业园区的改造提升工程,并获得企业的高度认可。改造后园区总绿化面积达5620.3平方米,机动车车位306个,充电桩27个。

据了解,西田工业园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办事处西田社区,目前由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租使用,该园区是集办公、研发、生产、员工宿舍于一体的独立企业园区,用地面积53468.4平方米。贝特瑞成立于2000年,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及石墨烯材料,是集基础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随着贝特瑞迅速发展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园区形象亟需提升。

科发集团从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园区环境和完善基础设施三个维度考虑,对园区进行改造提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消除安全隐患,加固和修补园区内局部沉降倾斜围墙、破损路面;提升景观环境,改造园区主要出入口(含下穿龙大高速桥洞)环境、门卫保安室外立面和提升重点景观节点等;改善园区功能性配置,重新规划布局园区内(非)机动车停车场、增设垃圾分类设施和增加标识导视指引等。

据科发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打造四季有花的景观环境,植物配置采用多种观花观叶植物营造色彩丰富的园区绿化,此次新建绿化面积1503平方米,新增了开花植物大腹木棉7棵、紫花风铃木11棵、凤凰木2棵、造型铁冬青1棵、九里香44棵、含笑5棵、大红花219平方米、粉花凌霄56.8平方米、泰国龙船花42.3平方米等。

目前,西田贝特瑞园区环境面貌已焕然一新,从旧工业园蜕变成为一座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承载力强的现代化产业园。合理设置园路步径、休闲廊架和小游园等,增强园区的游憩功能,大大提升了产业园区环境的舒适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