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民”星秀才艺展歌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8 16:00

image.png

深圳市第十九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晒艺大舞台光明区复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徐蕾 文/图)近日,深圳市第十九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活动之一——“市民晒艺大舞台”光明区复赛在光明区文化馆会堂上演,比赛全程进行线上图片展播,为市民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市民晒艺大舞台”作为本届市民文化节活动项目之一,紧扣“铸时代精品、展市民风采”的活动宗旨,围绕“普惠性、高质量、可持续”核心要求,全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一首由光明社区老年协会丛中晚霞国学团选送的国风歌曲《上善若水》拉开了本次赛事的序幕。参赛曲目中,粤剧中脍炙人口的《鹂宫贺寿舞霓裳》选段,将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美好爱情娓娓道来。歌曲《满江红》将岳飞满腔热血的英雄气概表现得淋漓尽致,激励大家“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此外,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醉赤壁》《刀剑如梦》等,一首首深情怀古的歌曲唱出了英雄儿女的豪情壮志、爱恨纠葛。

image.png

光明“民”星秀才艺展歌喉。

经过激烈比拼,由陈泰然带来的《满江红》,帅好、马玲玉带来的《敕勒歌》,黎伟文带来的《醉赤壁》从14个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赛事的金奖。按照得分排名情况,比赛还评出了4个银奖作品及7个铜奖作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