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坐轮椅出行不便 司机主动帮扶暖人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9 10: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英华)“谢谢你,我们深圳的公交司机文明素养真高。”近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塘家车队B963线驾驶员陈志雄帮助坐轮椅老人乘坐公交车,获得乘客高度赞扬。

当天下午,陈志雄驾驶公交车停靠和润家园站点上下客时,有一位老大娘推着一个坐轮椅的老伯缓慢地向车的后门走去,陈志雄见状停好车,跟车内的乘客打了一声招呼,便跑下车帮忙把坐轮椅的老伯扶上车坐好,又把轮椅搬上车。大娘感激地说:“谢谢你帮忙,帮我把老伴扶上车,你真是个热心人。”

陈志雄笑着说:“不用谢,没事儿的。等会儿下车的时候,我再帮您把老伯扶下车。”不一会儿,就到了光明中心站,陈志雄停好车后帮忙把老伯扶下车,并且把轮椅拿下来。走的时候还叮嘱两位老人一定要慢一点,靠路边走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