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社区发挥“聚光联盟”资源优势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9 17: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尹峰 别必武 黄兴华)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光明社区充分发挥辖区丰富资源优势,组织“聚光联盟”成员单位中建五局光明中学项目部积极参与到光明社区基层治理服务中来,志愿开展社区城中村路面坑洼排查修复整治工作,补齐路面坑洼等文明短板,消除安全隐患,助力光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随着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光明社区的卫生环境、道路交通、医疗教育、生态环境等有了很大的变化。但随着城市交通量增长,光明社区城中村部分路面也变得坑坑洼洼,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堵点”和居民生活的“槽点”。城中村居民投诉骑电动自行车送孩子上学路过时得绕开坑洼,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方便居民出行,进一步提升社区整体形象,光明社区不等不靠,主动发挥此前组建的聚光联盟——光明社区治理服务联合体的丰富资源优势,积极发动成员单位中建五局光明中学项目部开展路面排查和修复整治工作。中建五局光明中学项目部积极响应,及时安排施工人员对城中村片区路面进行集中修补,共修复破损路面20余处。

光明社区党委书记林海东表示,聚光联盟是光明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于去年7月份组建起来的,是调动整合辖区各行各业不同业态的团体组织,发挥辖区资源优势打造的基层治理服务品牌。社区创新实行的“居民点菜、党委接单、联盟做菜、居民评菜”联盟服务进小区的精准服务模式广受居民好评,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单位和个人加入进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叶青]
上一条: 马田街道普法宣传进校园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