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小学开展庆祝少先队建队日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0 11:18

少先队员献词《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手势舞《少年中国说》,表达了马田学子奋勇拼搏的坚定决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郭逸云/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周吉 冯思敏/图)近期,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光明区马田小学组织开展庆祝少先队建队日系列活动。

在“星星火炬,引领成长”线上建队日主题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们献词《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并表演了手势舞《少年中国说》,表达马田小学学子奋勇拼搏的坚定决心。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接着,各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利用活动课带领学生进行队前教育宣讲活动,从学习呼号到宣誓、行队礼,辅导员都一一示范、认真指导。“小马驹”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

“时刻准备着!”一声声响亮的呼号从教室里传来,这是马田小学少先队预备队员们正在进行少先队入队的考核,少先队大队委代表们走进各个班级给“小马驹”讲解如何敬礼、宣誓、呼号……“小马驹”们格外兴奋,用心学习。通过本次入队考核活动,让预备队员们对红领巾更加珍爱,对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个光荣的组织增添了更多的期许。

在入队仪式上,主持人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六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为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校方寄语全体少先队员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队旗下,队员们握紧的拳头、坚定的眼神,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