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街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21 11: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翠君 南方旖)连日来,光明区光明街道网格员走街串巷,深入辖区城中村、住宅小区、“三小”场所、工地宿舍等重点区域,“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稳定。

街道网格员重点排查了楼栋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楼道内是否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自行车;与出租屋业主、楼栋长、管理人签署光明街道出租屋消防安全承诺书、“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承诺书,逐一明确楼栋长主体责任,将隐患情况逐项登记建立台账、移交相关部门处置,并与出租屋责任人签署隐患整改告知书;排查小散工程、零星作业、燃气管道周边施工有否备案,同时提醒作业人员佩戴好安全防护用具;摸排城中村楼栋是否符合视频门禁安装条件,并咨询业主、管理人员是否同意安装视频门禁。

此外,网格员联合派出所、消安、社区工作站等部门,连续29天每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重点场所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或堵塞、电动自行车是否违停违放、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场所内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

自9月21日起,光明街道累计出动网格员1160人次、排查出租屋11825栋次、“三小”场所9712间次,发现并整治隐患4173处,派发隐患整改告知书5646份,巡查小散工程75处次,合力守护辖区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