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全方位提供温暖周到服务 当好企业“贴心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21 20: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晓程)10月20日,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辖区全球微波传感器领先企业——深圳迈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技改投资、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抓住行业发展契机,结合街道重点布局的产业集群方向,做大做强,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根据光明区委区政府助企暖企相关工作部署,为做好企业服务工作,马田街道构建了以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抓总,班子成员牵头,各部门单位、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全员参与的助企服务体系。责任部门营商环境办每天通过“深i企”平台收集企业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班子成员带头走访调研企业,全面筛查了解企业需求,助推企业加速发展。

据了解,2022年以来,马田街道共走访企业832家次,已完成376家规上工业企业、67家规下样本企业全覆盖走访,收集招工、融资、产业用房等方面问题258宗,协调解决问题248宗,另外10宗正在推动解决中。

马田街道积极对接辖区企业,收集用工需求,编制准确的招聘信息,通过辖区4638个网格楼栋微信群广泛发布,方便有求职需求的居民应聘。截至目前,街道已收集发布45家企业的743条招聘信息,帮助企业招聘员工365人。

同时,马田街道积极开展暖企服务,通过推行“一企一策”,建立规下样本企业台账与联络机制,精准对接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的诉求与困难,力所能及为企业排忧解难。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工作,坚持定期走访,完善企业信息台账,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和最新动态,全方位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