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5 16:52

凤凰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导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黄宇帝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率队到塘尾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现场督导活动,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和社区按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面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水平。

督导组先后查看了塘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停车划线、楼道环境治理和沿路公共秩序、公共环境等保洁情况。检查中发现,社区公园存在躺卧不文明行为、背街小巷公共区域存在乱挂晒、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塘前路公益广告张贴不规范等问题。督导组要求,一是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文明实践元素综合展示,确保综合展示区“一眼清”,文明实践活动计划表、活动照片均按五大活动主题分类规范展示。二是督促物业公司、楼栋长落实主体责任,对楼道、架空层内乱张贴、乱涂写、乱堆放、乱停放、私拉电线、墙面污损、设施破损等问题定期开展全面排查清理,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居民树立文明意识。三是充分发挥社区整治中队力量,加强商铺超门线、占道经营巡查整治,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四是按照“应划尽划”原则,加大停车划线力度,合理规划停车位,尽力满足居民车辆停放需求。

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全街道上下加强协调联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文明城市创建重在细节、贵在细节、难在细节,必须从细节入手,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整改,举一反三。要全面增强居民主体意识,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建设文明美好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