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客丢钱丢包丢手机 热心公交人拾金不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5 16: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周根)近日,温先生乘坐M218线到塘家南路口,下车时不小心将手机和身份证遗落到车上,直到进公司门口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恰好驾驶员黄远雄在光明城总站捡到了他的失物并拍照发在工作群里。当温先生打电话来咨询时,工作人员告诉他手机已经捡到,公交车在回来的路上,可以稍晚点来调度室领取。

在驾驶员周传富和乘务员龙丽当班的M206线上,皮女士因一边在手机上处理工作事宜,下车时把放在座位旁边的手提包遗忘了,包里装着部分现金、重要证件。当她反应过来后,急忙致电客服转接到M206线路车队。工作人员利用智能调度系统的车载语音把情况告知周传富和龙丽。很快,他们在车厢内找到手提包,并妥善保管到站后交到总站调度室。

类似的事也发生在韩辉当班的M469线和谭志桥当班的E15线,他们完成营运任务回到场站打扫车辆时,在车上捡到手提袋,里面装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公司印章、发票等重要物品。当失主联系车队时,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抚他们,并告知他们前来总站领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