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七院举办世界安宁缓和医疗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6 18: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符隆文)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生命关怀月”系列活动走进楼村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健康咨询与科普宣传,推广安宁缓和医疗与器官捐献和移植等服务。

据介绍,每年十月份的第二个周六为世界安宁缓和医疗日。今年,已经举办第十八个年头的世界安宁缓和医疗日以“疗愈与社区”为主题,倡议关注在人道主义危机中的家属和照护者的哀伤陪伴,发挥社区安宁缓和医疗的作用。中山七院积极响应,医院器官捐献办公室、消化二科护理团队和医学人文团队共同组织了此次进社区活动,还邀请来自深圳市眼库、深圳市红十字会和广东省护士协会安宁疗护专科护士临床实践基地的志愿者参与。

活动现场设置了器官移植和安宁疗护宣讲展台,以及免费血压测量和健康咨询展台。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向路过的居民介绍活动和相关知识。社区居民虽然对安宁疗护、器官移植和生前预嘱等概念比较陌生,但仍有许多人愿意驻足了解。现场有不少老年居民表现出强烈的学习意愿,非常认可安宁疗护提高生命质量和关怀生命尊严的理念。同时,消化二科护理团队耐心为居民测量血压、解答生活健康和饮食等各种问题。

安宁缓和医疗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宣传与推广。据悉,中山七院自2019年启动安宁疗护试点工作以来,致力于建设医教研管文“五位一体”的安宁疗护发展路径。今年医院以“关爱生命,大爱无疆”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整合安宁疗护、器官捐献与移植、生前预嘱和志愿服务等相关业务部门与社会资源,推动社会树立生命关怀理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