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谋新材料产业发展 新湖街道组织召开新材料产业企业现场座谈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27 16: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鹏 张娟 林南熙)10月25日,光明区新湖街道组织新材料产业企业在三利谱公司召开现场座谈交流会。活动邀请了科创新源新材料、喜德盛自行车、瑞安复合材料、睿华科技、三利谱光电科技、泰士特科技等辖区新材料企业,以及中山大学材料学院教授代表,一起参观三利谱公司研发实验室,畅谈新材料企业发展前景并深入探讨校企合作方式,共谋新材料产业发展。

参会代表一行前往三利谱光电科技偏光片研发中心,实地参观光学检测、材料特性检测室、薄膜应用实验室等一系列新材料研究实验室,了解企业最新研发情况。同时参观企业文化墙、荣誉墙,参与企业偏光片技术成果互动体验,交流行业技术发展方向。

交流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围绕新材料产业互促平台的成立积极分享、畅所欲言。三利谱光电科技研发总监霍丙忠表示,街道搭建新材料产业互促平台,不仅有利于各相关企业及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也让企业在经营理念、发展思路上不断碰撞出新的灵感火花。企业很支持也乐于参加这种交流活动。泰士特科技研发负责人颜怀存表示,通过加强学校、企业、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发挥各自特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特别是技术研发上的“卡脖子”难题,可以组团取暖形成合力攻克难关,共同发展壮大。中山大学材料学院石磊表示,中山大学材料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具有专业的研发团队,不仅面向国家需求,还要服务地方经济,通过组建互促平台,发挥学校具有的独特优势,加强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催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本地生根发展。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湖街道将结合各企业及高校提出的思路想法,深入研究、系统谋划,以成熟、多样化的方式组建互促平台,推动实质性合作,并创新合作模式及运作机制,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壮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