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将“扫黄打非”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8 15: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张俊华)10月27日下午,光明区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首次举办“扫黄打非”专题培训,邀请市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副处长陈军作专题培训。辖区各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陈军主要从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实践、基层“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创新等方面向大家讲解“扫黄打非”理论知识,并强调“扫黄打非”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着重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广泛开展百姓宣讲,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队伍,开展“扫黄打非”法律法规、现行政策、典型案例宣讲;二是要着力培育时代新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作用,抵御有害思想、文化特别是互联网有害信息,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积极开展“扫黄打非”节目创作,组织群众自编自演“扫黄打非”歌曲、小品等节目,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增强精神力量;四是要深入推动移风易俗,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阵地,及时发布“扫黄打非”相关信息动态,定期展示“扫黄打非”工作成果。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对“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维、增长了知识,明白了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光明区“扫黄打非”办负责人表示,要做好“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这次培训就是为了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落地见效,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有机整合,巩固深化“扫黄打非”进基层成果,形成“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一地多用、岗位一职多责、人员一专多能的良好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