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网格员录制“视频”解决申报人常见问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1 16: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期,公明网格根据工作实际,结合工厂、企业网格义务申报人接受能力和学习能力的特点,“精准”录制教学视频,通过“平安群”线上及时分享和引导学习,有力解决申报人使用申报平台常见问题,压实了义务申报工作。

“我按照网格员录制的视频一步步的操作,一下子就将房间新增挂接申请好啦。”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某工厂申报义务人刘小姐第一次就成功申请新增了挂接功能,这让她感觉申报工作愈发便捷了。

据悉,公明街道社区网格员工作中,紧紧围绕申报平台中人员信息申报及注销、房屋挂接和注销、内容填写规范等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申报义务人实际使用中遇到的问题,针对性进行“教学视频”录制,同步分享到平安群,将学习与工作有机融合,变身线上“小老师”,随时随地解答申报人问题,鼓励其它申报人一起进行学习,实现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申报人的业务能力。

公明网格相关负责人表示,流动人员申报工作对做好人口信息核采工作起到重要作用,将继续依托各类新型媒体,创新各种学习形式,精准分类申报人类型,优化服务,不断提高申报人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压实义务申报主体责任,扎实有力有效推进义务申报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